梦呓起灵人

【医学cp】灯火已黄昏

请勿上升真人

ooc属于我

文中一切皆为私设

不分攻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以前,有人问毛不易和薛之谦是什么关系,他回答的官方又场面,还能是什么关系,他是我老师,我是他看着还不错的学生,仅此而已。

  后来,又有人问毛不易,你和薛之谦是什么关系,他低着头,忍着面上的热意,声音细小如蚊子般,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,我们是恋人。

  现在,又是同样的问题,而他也只是笑笑,音乐合作伙伴而已,其他,不必再提。说完后,连毛不易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心如止水。

  今年是毛不易踏入娱乐圈的第四年,不是特别红,但也没到糊到没有饭吃,没有歌唱。毛不易想,其实这样也挺好的,等过两年他有钱买房子了,就退出娱乐圈,在找一个还算对眼的女孩,大半辈子也就过去了。

  可事实又如何尽如人意,每当夜深人静,他从午夜梦回醒来时,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这四年,这四年他偷来的时光,那里到处都是一个叫薛之谦的人影。

  第一年,他参加了明日之子,薛之谦是红遍大江南北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导师,而他只是一个默默无闻毫不起眼的选手。

  他还记得曾经比赛的时候,薛之谦在台下望着他,眼神是那样的明亮又坚定的说,不易,下来。他受宠若惊又疑惑不已,可当他走下舞台,再一次对上那双还在凝视着他的眼睛时,他就知道,这辈子他再也移不开眼了。

  第二年,他们一起跨年,一起上综艺,不知不觉中相互交握的手,变成了十指相扣,他们倒映在了彼此的眼中。

  第三年,他录节目回家,在他们两人的卧室中,他看见他怀里抱了一个身影纤瘦的女孩,衣衫半退,他慌乱后退的时候,没拿稳手里的东西,狠狠的摔在了地上,哐当一声,盒子里的东西碎了,那是他给薛之谦准备的生日礼物。

  他说,对不起,是我骗了你,我没爱过你,只是觉得好玩罢了。

  他说,我是要娶她的,可是我却娶不了你。

  他说,新鲜感过了,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不会这都玩不起吧。

  他记得,那晚他跑出去的时候,雨下的好大,天好黑,路好长,他好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

  今年是第四年,毛不易很开心,因为他的心终于把棱角给磨圆了。

  可他还没来的及开心,就被几个私生给堵了。

  “哥哥,见到你真开心,你能抱抱我们吗?”

  “你知道吗,为了这一天我们可是准备了好多天,你昨晚睡的时候穿的睡衣上的小兔子图案,好可爱啊”

  “哥哥……”

  

  不要敲了,不要说了,不要进来,不要!

  前面的大门连着锁一起疯狂的响着,后面是阳台,跳下去粉身碎骨,他无处可去,只能把自己关在洗手间里,闭着眼蜷缩起来紧紧的抱着自己,祈求这是一场噩梦,醒来就好了,于是他狠狠咬住了自己的胳膊,可直到满嘴鲜血,他也没有醒来。

  门开了。

  

  “不易,别怕,是我”

  “为师来了,没事了啊……”

  熟悉的声音好似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但紧接着毛不易便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,颤抖的不像样的手将自己整个人都揽进了怀里,下意识的毛不易回抱住了来人,熟练的将脸埋在那人的颈窝处,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落了下来。毛不易哭的很惨,不知道是因为害怕,无助,委屈,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,他只知道,他哭的时候,有人顺着他的眼角,一点一滴的吻去了他的眼泪。

  “不怕…乖…我…在……”

  抱着自己的体温越来越低,有什么东西透过衣料落在了毛不易身上黏黏糊糊的,外面下雨了嘛,毛不易轻轻推了推身上的人,睁开了哭红了的眼睛。

  眼前的人,还是像记忆中那么好看眉目如画,只是现在却闭着眼,白色的西装最衬他的老师,可为什么上面都是片片血红色的花,曾经被扔进垃圾桶的戒指,为什么还带在抱着自己不放的那个左手的无名指上。

  为什么?

  原来噩梦还没有结束啊。

  “噗…”

  有什么东西顺着毛不易的嘴角不停的往外涌,眼前无边无际的黑暗袭来,天再也不会亮了。

  警车来了,救护车也来了,还有同行的好多人,他们都在用力的想要掰开死死抱着毛不易的手,却怎么也没掰开。

  可最后那只手,还是没有抓住,因为薛之谦死了。

  

  

  “毛不易,你到底有没有心啊!他是为你死的,你都不肯为他哭一哭,不肯去送他一程”

  “毛毛,你去送送薛老师,他希望你去的”

  “毛老师……”

  

  “呵!关我什么事,难道所有见过一面的人死了,我都要去送吗?你们说的对,我是没有心,可它是怎么没得,你们不知道吗?再说了,我也没求着让他来救我啊”说完,毛不易笑着,用眼神扫过屋里的几人,抬脚就要离开。

  “等一下,毛不易,当初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那晚是老薛故意让你看见的,因为……”

  “我不想听,过去发生过什么,我忘了,我待会儿还要录节目,恕不奉陪!”

  “毛不易!”

  

  

  在经纪人的喊声中,毛不易悠悠从梦中醒来,抬眼从车窗外看去,残阳如血,不一会儿的功夫,便隐没在远处天空与城市接壤的轮廓中。

  天要黑了啊,毛不易朝身后的经纪人挥了挥手。

  在走了不知多久后,在就要进入小区的时候,毛不易蓦然停住了脚步,回头痴痴地看了一眼,好似有什么人在身后叫他,可回头身后却空荡荡的,像那些被遗忘在角落里的过去。

  手机还在不停的响,那些人还在妄图劝他去参加一场没有意义的葬礼。

  从明天开始,世上再也不会有人骂你了,因为他们开始假惺惺的惋惜,也从明天开始,这世间再也找不到一个叫薛之谦的人了。

  真好,从明天开始,我再也不用麻木的爱着你了。

  

  

  回到家的毛不易,心情舒畅的哼着歌去洗了一个热水澡,随便擦干了头发,还对着镜子照了照,走到窗户前,从桌子上的花瓶里抽出了一枝开的最大最美的红玫瑰,拈在手里,连鞋子都没顾得上穿,就只穿着一身白色的睡袍,赤着脚一步一步的往阳台上走去。

  毛不易知道的,在他看见薛之谦手上还带着那枚他送给他的戒指的时候,他就明白了。今天他那样说,只是不希望他们来找他,来耽误他去找他的时间。

  所以,薛老师,你别怪我今天没去送你,我只是怕,怕你走的太快,我会追不上你。

  毛不易低头看了一眼手中随风摇曳的花,笑了。

  现在,老师,我来殉你。

  

  娇艳欲滴的玫瑰花,狠狠的砸在地上,瞬间四分五裂,还未来得及被风带走的花瓣,刹那间便和粘稠温热的鲜血混合在了一起。

  只有花的枝干,勉强透露出一丁点绿,在被大片红色迅速淹没的最后,刚好瞧见远处高楼灯火,一盏接一盏的熄灭,渐渐黄昏去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