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呓起灵人

我欲与君相知

  周温/温周无差别

  看了预告的一个脑洞

  若有不合理的地方,皆为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杀便杀,我死与你手必化厉鬼与这万恶的人间纠缠到底!”

  近乎疯狂的嘶吼着说完这句话,温客行再也压不住身上紊乱的内力,一下子瘫坐在地,一缕鲜红自嘴角不停的溢出,落在粉色的衣袍上和着其他从伤口流出的鲜血,像是给衣料的二次染色。

  可温客行恍若未觉,只是疯魔般的盯着提剑一步步走来的叶白衣,恨不得将其碎尸万段,他父母有什么错,他又有什么错!恶为恶是恶,善为恶难当就不是恶了吗?他从来不怕死,因为他早就死了,现在活着的只是一个披着人皮的鬼,为了复仇而活着的鬼。

  他不恨叶白衣转眼与他刀剑相向,他只恨他还没有为死去的父母报仇,为死去的自己报仇,恨还没有将这世间的魑魅魍魉送去地狱,恨自己学艺不精打不过叶白衣,就要奔赴黄泉。

  “冥顽不灵,那我就成全你”

  呵!冥顽不灵,如果可以,他温客行愿屠尽世人,与此浊世共焚,哪怕永生永世永堕地狱,他也无怨无悔。

  温客行强忍着身上的剧痛,提起仅存的一丝内力,就要上前与叶白衣玉石俱焚,纵然死也要站着,只因他是温客行。

  只是,温客行刚动,一截袖子便毫不犹豫的挡在了他面前。

  “阿絮……”

 

  “你不配!”

 

  周子舒努力压下喉头翻涌而上的血腥,缓了口气,继续道:“叶白衣,甄如玉正是因为舍身相护容炫,才落的家破人亡,你摸着自己的良心,问问自己,谁都可以审他,你配吗?”

  

  “咳…咳……”

  周子舒捂着嘴咳嗽了两声,莫说他现在已接近油尽灯枯,就算是他在全盛时期,面对叶白衣这样的高手,他可能都打不过。

  可他还是想要挡在温客行面前的,纵然不能一世,一时也是好的。

  温客行也好,十恶不赦的鬼谷谷主也罢,在他眼里,他只是他,当初桥头惊鸿一瞥,就追着自己喊美人,缠着自己不放的那个他。

  这世间从没给过他善,又凭什么要求他放下屠刀回头是岸。

  “阿絮?”温客行痴痴的喊了周子舒一声,语气飘忽不定。

  “阿絮,这是我的事,你不必……”

  “老温,我在呢,别怕”

  周子舒偏头朝有些失神的温客行微微笑了笑,用袖子轻柔仔细地擦去温客行脸上的血,而后紧紧地握住身边人微凉的手,这才看向叶白衣,神色平静道。

  “叶前辈,动手吧”

  

  “罢了…”

  叶白衣轻叹了口气,转身迅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。

  他杀得了任何人,却下不了手杀死一个情字,那太过残忍。

  

  “阿絮,你有没有事,伤的重不重,给我看看?”

  叶白衣刚一走远,温客行顾不上自己浑身的伤,一股脑扒拉在周子舒身上,上下其手这摸摸那看看,运起微薄的内力,就要往周子舒体内送。

  “老温,我没事,还撑得住,你怎么样?”周子舒按住温客行的手,就要从身上摸药,这才发现之前的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用完了。

  “阿絮,我没事,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~”

  “真是让小可受宠若惊~”

  “阿絮,我可是鬼谷谷主,这点伤算什么,要不是打不过那个老妖怪,我……”

  

  “闭嘴吧,温大善人,早知道刚才让叶白衣一剑砍死这个你祸害算了,我好落得个耳根清净”周子舒白了温客行一眼,简单的给温客行开始处理伤口。

  温客行身上的伤口还在源源不断的往外渗血,清雅秀俊的脸上满是病态的苍白,可温客行面上笑意却不减分毫,望着周子舒的眼神是直达眼底的欢喜。自他入鬼谷那日起,就再也没人对他说过,别怕这个词了。

  “阿絮,我都这么可怜了,你还凶我~”

  温客行委屈巴巴的看着周子舒,说话的声音很轻,像是要消散在风里一样。叶白衣那一剑,在他身上捅了好大一个窟窿,可不知怎的,当周子舒手持白衣剑,出现在他面前开始,他竟一点都感觉不到疼了。

  “行行,我们谷主大人最厉害了好不好,再不回去天都要亮了”草草的处理好两人的伤,周子舒哄人的同时,还不忘托着人的胳膊,往自己的背上拉。

  “哎,阿絮,你干什么,你还受着伤,我没事,你放我下来”见周子舒要背他,温客行立马不干,挣扎着就要从周子舒背上下来。

  “别动,你要想流血流死就直说”周子舒转头狠狠的瞪了温客行一眼,咬着牙强忍着身上传来的一阵阵疼痛,把人往起又颠了颠。

  “好嘛,不动就不动,阿絮,回去了一定要好好在和你喝一次酒,然后找叶白衣那个老怪物,看有没有不需要废武功,就能拔你那破钉子的方法,然后……”眼皮越来越重,整个脑袋都昏昏沉沉的,身上的伤口还在往出渗着血,可温客行就是不想睡过去,他想好好的将和周子舒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进心里。

  “老温,困了就睡,醒了我们就到家了”周子舒背着温客行,一步一步往四季山庄走去,希望今晚七窍三秋钉的伤势发作的迟一些,他们还没回家。

  “好阿絮,那你给我唱个曲吧,唱个曲我就…我就…睡……”

  伏在周子舒背上的温客行,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,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话,就彻底失去了意识。只是在恍惚间,温客行好像听见耳边有柔和的曲调传来,于月光下久久不散。

  

  “上邪,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………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462)

  1.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